一個遠房親戚取媳婦

 

一大早四點半就起來梳妝打扮了

 

媽媽的一個遠房親戚娶媳婦

 

包了遊覽車帶著眾親戚從板橋南下到新營

 

因為怕塞車所以五點半就要出發了(也太早了吧)

 

台北天氣涼涼的所以穿了七分袖

 

台北天氣涼涼的所以穿這樣但....台南有九個太陽

 

怎麼知道台南有九個太陽呀

 

捲起了袖子還是熱

 

在這樣炎熱的正中午在路邊吃流水席....天那

 

一整個粉

 

哇...把餐廳搬到了馬路旁嗎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紅色圓板凳呢

 

上次吃流水席是五年前的事了吧

 

現在這麼進步嗎

 

還貼心的在每桌都放了打包的袋子和牙線

 

每桌還貼心的準備打包袋和牙線

 

好大呀

 

還蠁懷念這種舞台的

 

小時候很流行清涼秀

 

只要台上的美女一脫

 

口哨和尖叫聲就此起彼落

 

不過現在大家都很開放

 

對這樣的表演也不足為奇了

 

今天的菜

 

 

最期待的還是今天的菜...呵呵

 

因為還有別人所以不太好意思只拍了二道

 

 

不好意思所以只拍了二道

 

今天的菜很不錯

 

差不多的菜但作法跟以前吃的流水席不大一樣

 

第一道拼盤烏魚子,軟絲,九孔,蹄膀..等

 

第二道魚翅羹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每次喝喜酒這個羹我都會喝上好幾碗

 

第三道蟳龍魚

 

這不是我的菜不過它是我見過喜酒上最大的魚了

 

第四道南瓜油飯和蟹....好吃好吃螃蟹又大又多

 

第五道龍蝦沙拉

 

把龍蝦肉放在高麗菜絲上的作法是最常見的

 

這兒它是放在百香果上

 

把百香果切半再把龍蝦肉放在上面淋上沙拉

 

可惜百香果太酸了有點浪費

 

第六道沒吃不知道按字面也猜不出來

 

一盅一盅的熱湯還封上了漂亮的紙

 

天氣太熱了所以我沒喝

 

第七道居然送來了水果

 

有十顆甜桃幾片西瓜一顆切片的水梨還有幾顆進口葡萄

 

那水梨和葡萄真是好吃呀

 

雖然大器的放了十顆甜桃但每一顆都不好吃

 

第八道看字面上的字應該是鮑魚吧

 

我只吃過切片的鮑魚沙拉沒吃過這種作法

 

把一顆像是干貝大小的東西放在像九孔的殻上

 

最後淋上照燒醬...還不錯吃啦

 

 

 

 

要回家囉....旁邊的一位阿姨喊著

 

阿姨妳要走囉

 

阿姨:「是我們要回家啦」

 

心裡吶悶著:要回家了????????還有四道菜ㄋㄟ

 

雖然邊吃邊流汗不過我還吃得蠻開心的

 

還在想烏金雙合會是什麼菜還在期待我的蝦呢

 

完全沒想到訂婚宴按習俗男方要提前離開

 

大老遠從新莊來到新營沒吃完就要走了

 

ㄑ一ㄟ.............

 

不過還是祝新人永浴愛河^^

 

121.JPG

 

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09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